焦点新闻

国台办: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大陆善意视为谋“独”机遇

编辑:贺昕2021-06-17 10:02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马晓光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还强调,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一天都没有停止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挑战两岸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社2021年6月16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应询指出,大陆始终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愿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帮助,但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大陆的善意视为谋“独”的机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

马晓光是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众所周知,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出于政治私利在岛内不断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挑动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正常交流。

“即使在当前岛内疫情不断恶化情况下,他们依然无视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把谋‘独’的私利放在民众福祉之上。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这个状态,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马晓光说。

马晓光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还强调,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一天都没有停止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挑战两岸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大陆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这与大陆真心实意愿意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