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整治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再次敲响安全使用燃气的警钟。一直以来,观澜街道十分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工作,观澜街道迅速开展辖区全方位燃气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观澜街道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召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观澜街道安委办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观澜街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刻吸取血的教训,迅速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从严抓安全、从细管安全;街道安委办迅速落实领导要求,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开展全方位燃气安全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排查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学校幼儿园、商场、重点路段、餐饮场所等的燃气管道,及时发现管道老化、施工影响、违章圈围占压燃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34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620家,暂扣燃气瓶35个,封停设备设施2台,停业整改1家,确保检查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安全使用燃气。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由不得丝毫懈怠马虎。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安全用气环境,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全力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