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全生产云直播 带给群众云体验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线上启动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叶钟灵 王鑫子 王毓森 文/图)6月16日上午,龙华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线上启动仪式,拉开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序幕。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利用线下布置活动现场的方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客户端、优酷、爱奇艺、百度新闻等平台在线直播,观看人数高达95.6万人次。

现场首先播放龙华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由区消安委办、区交安委办负责人分别对辖区居民、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消防安全倡议和交通安全倡议。接着,带给群众云体验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涵盖虚拟仿真体验馆、培训学院、少儿安全课堂等几大模块,并开启了应急救护知识课堂,讲解教学“心脏复苏术”“腹部冲击法”和“包扎术”等急救知识。随后,邀请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国家一级安评师苏晓军上公开课。

活动现场,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安委办主任郑洪明表示,今年六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龙华区将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各部门、各街道要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部署,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安全为中心,狠抓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从6月16日至12月底,龙华区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包括在线访谈、微课堂、主播走一线、走进安全体验馆、安全力大比拼、互动小游戏等活动,倡导所有从业人员和全体市民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素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