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凝心聚力齐抗疫 发挥专长显优势

编辑:陶倩2021-06-1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广培社区社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居民查验“健康码”。

近期,为响应街道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深圳市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驻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社工团队迅速行动,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特长,与社区党委、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携手为社区居民构筑健康屏障。

召集爱心志愿者

共同协助疫苗接种

5月27日至6月4日,广培社工团队多批次招募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协助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工作。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查验预约码和填写疫苗接种信息表;为个别焦虑的居民舒缓情绪,耐心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并留观等待,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即使天气十分炎热,每天忙到声音嘶哑腿脚无力,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为共筑社区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核酸检测齐动员

牢筑社区防疫堡垒

6月3日,广培社区被设为观澜街道核酸检测点之一,广培社工团队根据社区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快速做好内部人员分工,与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协助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社工们依旧坚守岗位,有的在工作站门口引导并协助居民扫码登记;有的协助社区党委为排队等候的居民配备清凉大风扇,送上解渴矿泉水;有的引导居民出示健康码;有的协助居民在“i深圳”实名认证申请健康码……在社工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社工们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稳定民心凝聚正能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培社区社工通过线上各种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为居民及时提供疫苗接种等资讯。同时收集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素材,制作防疫宣传视频《广培抗疫记》和《培你一起广培防疫24小时》等宣传作品,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开展的防疫工作内容,并向各界弘扬社区正能量,鼓励居民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当起临时奶妈

优质服务温暖人心

每天,在疫苗接种现场和核酸检测现场以及各社区卡点等防疫一线,到处都能看见穿着防护服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浑身被汗水湿透的身影,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表示,听到居民说“辛苦你们了”就感到很满足了。在核酸检测现场,一名父亲带着仅9个月的宝宝来做核酸检测,社工谭小姐主动当起临时奶妈,帮忙照顾宝宝,让他能够安心去做核酸检测。在广培社工抗疫团队中,党员社工蓝贵珍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又发挥了社工的专业特长。他全程协助腿脚受伤需拄拐杖的阿姨做核酸检测,主动照顾因低血糖突然晕倒的居民并安抚其家属。类似这样动人的瞬间还有许多,类似这样不辞辛劳为居民服务的社工数不胜数。

在抗疫过程中,广培社区社工始终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特长,将社会工作的耐心倾听、同理心、接纳等服务技巧应用到志愿服务当中,既体现了党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又凸显了深圳社工的专业服务形象。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谭莲梅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