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不寻常的伉俪情深——大浪社区疫情防控背后的网格夫妻档

编辑:陶倩2021-06-16 1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陈源鑫在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洁媚)“上班时间完全错开,住在同一屋子里,但都一个多星期没能好好说上一句话了。”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工作站社区管理组的网格员陈源鑫在凌晨12点下班后跟同事无奈地笑着说。

陈源鑫是大浪社区的一名网格小组长。自从疫情反弹以来,他便扎根在抗疫一线,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从电话核查到上户隔离,每天早出晚归,勇挑重担,成为“三位一体”小组的“排头兵”,经过连续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他的声音也变得完全沙哑,完全不复之前的样子,很多同事都打趣道:“一开始不看人光听声音还以为来了位新同事嘞。”

廖燕婷坚守岗位中。

而陈源鑫的妻子廖燕婷,同样是网格系统的一名“抗疫兵”,是新石社区的一名网格内勤。疫情数据大多是晚上下发,她便通宵坚守岗位核查数据,待天亮回家休息时,丈夫已经出发开始了新一天的上班。

就这样,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一个多星期来基本没机会好好在家里面对面交流,家里的儿子成为了他们共同奋斗的动力。每天回家能看一看儿子,又会倍感充满能量,儿子每天的不舍让他们心疼在心底里,但是疫情当前,防控为重,“舍小家为大家”,这是这对网格夫妻对疫情防控的答卷。

像他们这样的网格夫妻档,在大浪社区不止一对。

彭秋婷在工作中。

凌晨12点过后,同事们陆陆续续走下楼梯,这时候总会有一个瘦小的身影逆着人流往上走,她是大浪社区网格员内勤彭秋婷,连续几个灯火通明的晚上,她早已经习惯了这样通宵的夜晚。牺牲自己的正常作息时间,选择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挑起通宵值班的重担。

陈焕镇在工作中。

而她的丈夫陈焕镇,也是新石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每天奔波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卡口登记等各个点位,常常忙碌至三更半夜,匆匆回家小睡几个小时后,隔一天又重新投入了抗疫的战斗。

于是每到饭点,单位食堂就成为了夫妻俩唯一的见面地点,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夫妻俩匆匆吃完饭又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这种不寻常的并肩作战更加诠释了夫妻档的伉俪情深,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的缩影,致敬这群“舍小家为大家”的战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