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山海携行 共战疫情 伙伴社区助力北站社区抗疫

编辑:陶倩2021-06-16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枭)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心者,凡事必有所成。“去年2月,全国各地的朋友驰援武汉。而今,你们奋战在疫情处置一线,愿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在武汉为你们加油打气!”6月14日,一封来自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的加油信飞向北站社区,随它而来的,还有一箱箱防护衣、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一个个真诚有爱的加油短视频也从全国各地的伙伴社区,传向北站社区。

“看到汗湿衣背的医护白、昼夜不歇的网格蓝、守护家园的党员橙,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处置硬仗!”北京安华里社区工作人员为北站社区鼓劲助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援下,我们战胜了疫情。这一次疫情,我们将抗疫经验与伙伴社区分享,共克时艰!”东湖新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在武汉为伙伴社区加油打气。“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北站人,感谢所有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你们辛苦了!同舟共济,齐心抗疫!”贵阳金元社区工作者激情喊话北站社区。

早在去年7月,在市、区组织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就奔赴武汉,同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交流,相互打气。去年11月,双方便在武汉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北站社区还一并送去了安心家书、安心音箱、安心手环和有声图书馆,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

从那时开始,北站社区持续对标对表,先后同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北京安华里社区、上海古北社区、杭州七彩社区、贵阳金元社区等开展共建工作,举办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如“就地过年、故乡再造”倡议活动、“云学党史”线上共学活动、“社区成长伙伴”线下交流会等,彼此分享基层治理经验,深入探讨基层治理现代化实现路径。

而今,疫情再度紧张。各个伙伴社区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何书记,你们那里还好吧?”“保重身体!”从6月5日开始,陶久娣每天都会在伙伴社区群中询问北站社区的情况,其他社区书记也纷纷发来关心和问候,分享自己社区在疫情防控上的经验做法,北京安华里社区还倡议伙伴社区们通过录制加油视频为北站社区加油打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