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6月6日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深圳地铁部分站点凭粤康码进站

编辑:贺昕2021-06-07 15:39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新闻提要

6月6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罗某,男,45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吓坝村,为盐田港工人。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自2020年1月以来,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例,其中本土病例424例,境外输入病例84例。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龙岗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6日,深圳市龙岗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5.21”疫情个案1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纳入集中隔离健康观察,6月2日解除隔离转7天居家健康监测,属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例确诊病例(普通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个案16

罗某,男,45岁,居住在龙岗区西坑吓坝村,为盐田港工人,与个案1在同一场所工作。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观察期间,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5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初步核查,罗某报告阳性前,未离开过西坑社区,且在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一直处于居家健康监测中。西坑社区目前仍实施全员管控,截至6月6日已开展五轮核酸检测,尚未发现其他阳性病例。

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image.png

深圳机场:6月7日12时起乘机离深须持绿码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广东省防疫指挥部和深圳市最新防疫要求,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请乘机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里显示的电子版和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可作为乘机凭证。

深圳机场提醒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

深圳地铁部分站点凭粤康码进站

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上级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即日起,深圳地铁罗湖站、布吉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竹子林站、蛇口港站将施行验码(粤康码)进站,请进站的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以备安检处工作人员查验。同时,深圳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也将继续施行验码进站。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如何获取粤康码:

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搜索选择“粤省事公众号”,点击“粤康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车站安检机处张贴的“粤康码”二维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6月7日12时起,火车离粤须持健康码绿码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广铁集团进一步严格做好省内各站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

6月7日12时起,旅客进站乘车,广州、佛山市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东省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出行只需查验健康码绿码)。

根据广东省各地市防疫要求,广铁集团组织各站合理划分区域,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分类做好查验工作。同时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工作,对拒不配合查验的旅客,将交由铁路公安部门处置。各站还将设置应急点和留观室,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旅客在6月6日18时前,已购买始发站或终到站为广东省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团体票退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其中乘车日期为6月5日14点后,票面发站为庆盛站的车票,可在30日内(含当日)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进站乘车时,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配合做好验码、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等工作。请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提前打开并出示手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和乘车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

6月7日12时起,离开广州出省有新要求

01

广州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州市卫健委消息,自6月6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以及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02

6月7日12时起

离穗出省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通报,7日12时起,确需离穗出省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旅行社学校带头履行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的要求。广州市各区严格执行交通出行防控要求,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