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党委组织5个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21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提高党员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传承红色精神,5月18日,福城章阁社区党委组织5个党支部党员前往大鹏所城、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鹏所城,党员们漫步明清两代中国海防的军事要塞,走过先人曾经坚守的阵地,感受历史的厚重。在这里,党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录制“说句祝福给党听”主题视频,用真诚的话语抒发对党的敬爱,为建党一百周年送上美好祝福。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馆内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实物、动态作战示意图,陈列展示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引领党员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忠贞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

结束参观后,社区党委还邀请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前方的百年老榕树旁,青年党员们席地而坐,共同聆听老党员的“红色记忆”。“以前打仗,敌机的炮弹过来,活命都成问题,更不用说温饱,煮一锅粥几个人分,粥里见不到几粒米,全是清汤……现在什么都有了,都是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啊。”老党员从亲身经历出发,娓娓道来战争年代的艰辛,引导大家忆苦思甜,铭记人民英雄,牢记党的方针,扛起为人民服务的重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章阁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道,将继续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锻炼党员的党性,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为民服务的最前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