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压实责任推进“减存量”硬任务

编辑:陶倩2021-05-20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坚800”专项行动推进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5月1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攻坚800”专项行动推进会,梳理总结当前违法建筑“减存量”进度情况,压紧压实查违工作责任,对全区下阶段落实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马里出席会议,全区查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龙华街道、大浪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上,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通报了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度情况。据了解,2021年以来,全区查违队伍紧紧围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中心工作,真拆严控违法建筑,以优质的空间拓展成果服务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截至目前,已组织实施15轮周计划拆除行动、4轮大型集中专项拆除行动。全区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多种方式消减违法建筑共313.50万平方米,年度总任务完成率38.57%。

会议指出,当前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工作非常迫切,今年龙华区“减存量”任务为813万平方米,任务量较去年几近翻番,难度系数大增,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将肩上的巨大压力转变为攻坚克难的巨大动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得当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打赢龙华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硬仗。就做好下阶段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在持续落实常规治理手段的基础上,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牵动全局,推进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雷卫华表示,违法建设治理是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发展品质的重要举措,对龙华区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敢打硬仗攻坚克难,严守“零增量”底线,狠抓落实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确权等常规治理举措,力推“四项重点工作”,以硬干部、硬作风、硬举措完成硬任务;三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工作作风,紧盯区委区政府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令的任务目标,抢抓时间节点,确保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高效精准、实事求是。

●截至目前,已组织实施15轮周计划拆除行动、4轮大型集中专项拆除行动。

●消减违法建筑共313.50万平方米,年度总任务完成率38.57%。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