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东部景区出行旺 深圳交警疏导忙

编辑:马静欣2021-05-03 11:2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市道路交通依然是出行高峰,深圳交警按照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公安局的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全警上路,加强指挥调度,综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交通保障。

林锡虎在疏导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 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市道路交通依然是出行高峰,深圳交警按照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公安局的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全警上路,加强指挥调度,综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交通保障。

5月2日,前往大鹏景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小梅沙、惠东等我市东部方向车辆高温不退。出行高峰集中在6时-18时,10时开始便呈现饱和状态。当天,全市道路呈现出市内商圈、景区、交通枢纽交通压力大;本市出行外地车明显高于往年同期;离深主干道流量高位运行;市内热门商圈、景区、公园重点道路交通压力大等特点。

据统计,从5月1日14时起出行压力逐增,尤其是15时至18时压力较大,直至21时路面交通压力逐步缓解。5月2日9时起路面车流量逐渐增多,在11时出现出行高峰。24小时内(统计时间为2021年5月1日16时至2021年5月2日16时),全市出行车辆220.72万辆,环比5月1日下降17.90%,同比2020年上升22.46%。

24小时内,全市出深车辆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特别是在7时-23时,出深车流出现高峰状态。入深车流整体较平稳,在8时-10时出现入深小高峰。

5月3日,深圳交警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公园的道路仍然持续高位运行,交通压力大。特别是欢乐港湾、欢乐海岸、红树林、光明虹桥、梧桐山、东门商圈、万象城,周边道路将呈现拥堵情况。出深方向高速在9时至15时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梅观、龙大、深汕、盐坝、外环等高速出深方向,呈现拥堵情况。东部景区自驾出游增多,预计车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在7时至18时为出行高峰。

深圳交警提醒: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各景区、商圈、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车辆较多,希望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前往大鹏景区车辆需提前预约通行,建议市民出行前最好规划。广大司机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警指挥,不酒驾,不超速,不超载,防疲劳,安全出行。

林锡虎:

分片包干巡逻 及时发现拥堵

民警档案

林锡虎,男,1980年9月出生,广东惠来人,200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南山大队机训中队副中队长。从警19年以来,凭着一腔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热情和一颗强烈的事业心,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严格执法、服务人民。

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较高。南山辖区有众多网红景点及公园、商圈,是许多市民心中必去的游玩打卡点,交通安保呈现“点多、线长”的特点。为切实做好此次五一交通保障工作,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畅通、快乐的假期,林锡虎提前预案部署安排,针对辖区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重要景点、商圈和公园等重点区域采取保障措施,合理调配铁骑警力进行巡逻和值守,并组成应急机动小组在队部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林锡虎带领铁骑分队长在辖区主干道和重点区域开展分片包干巡逻,及时发现交通拥堵并快速处置。同时,积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在执法过程中他规范用语、理性应对。

既着警服,必承其重。交通管理工作是平凡的,但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林锡虎凭借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践行了人民交警的神圣使命和诺言。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