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前期中心开展“以心制物·匠造时光”手作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01 0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当半日匠人,做件温暖的手作;在忙碌之外,享受静谧的时刻。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营造风清气正、劳逸结合的业余生活氛围,4月28日,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在上围艺术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心制物·匠造时光”皮具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皮革制作的要点,以及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按步骤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皮具。

一张张简单普通的皮质材料,经过自己的设计、鞣制、裁剪、手缝……一步步变成自己喜爱的形状,这是一段温暖又饱含惊喜的过程,大家都沉浸在了手作带来的乐趣中。

最终,经过亲手缝制,一件件饱含心意与温度的物件呈现在大家眼前。小小的配饰里,一纹一路、一脉一络,都浓缩了制作者的绵长情意。

本次活动不仅为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丰富和充实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带到自身的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和创新。

此外,今年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还将组织开展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活动,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增加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