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00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疫苗接种持续发力

编辑:陶倩2021-05-01 09: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为落实全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大三社康服务中心内外联动、共同推进疫苗注射工作,4月27日与4月30日,两天内完成2000多针疫苗注射。

大水坑100多个微信群,近段时间最火爆的字眼就是“疫苗”,“明天1200针”“还有80个号”“加油努力”,疫苗动态在群里一目了然,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往同一个目标使劲——“应接尽接”。大水坑的“安全系数”在一个个疫苗号的减少中提升。

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注射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党委书记每天都要提前到场安排部署。“巡逻车、私家车、中巴车……让居民少跑路,让服务多跑路,我们能用到的工具都要用上……”而在社区现场,居民陆陆续续赶往现场,注射室外目之所及都是等待注射的人。网格员、治安员、义工也齐齐到位,他们一遍遍指引,一句句问询,不厌其烦,细心耐心,让整个现场井然有序。嗓子不够用,“小喇叭”来助阵。在登记点位一双双炽热的眼睛让服务人员不敢浪费一分一秒,一沓沓表单被送过来,左手捏纸,右手签字,动作一气呵成。网格组长许火云说“时间长了,梦里都是在填表单和接送居民”。

而注射厅内,医生流转于人群间,重复着操作指引;“可以了?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医生娴熟快速的手法,身经百战、日以继夜的实操功夫,为大家节省了不少等待时间。“你们辛苦了”,“你们也辛苦了”,“惺惺相惜”成为鼓舞彼此的最好动力。到了饭点,楼梯口、巷道边他们匆匆扒了几口盒饭,又投入紧张的“战斗”。

为了推动这场疫苗注射工作,大家在埋头苦干,身上时刻带着“冲劲”。“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他们参与这场“硬仗”最好的写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