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国首创“空中大学”,就在深圳这里!

编辑:施冰冰2021-04-30 09:47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一条设计独特、别具一格的校园空中连廊,近日在深圳技术大学正式开通使用。这也是深圳技术大学打造国内高校首创的,“空中大学”的重要标志。

空中连廊连通教学楼、学生宿舍

学生步行可环绕校园

这条空中连廊,由深圳技术大学项目总建筑师吴家骅教授设计,针对校园多栋建筑、被多条市政道路分割开来的现状,吴家骅教授设计团队,提出了“空中大学”的总体设计策略——向空中发展空间,通过二楼空中连廊,将学校图书馆、行政办公楼、六大学院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人工湖等生态景观区域,全部连通一体。

深圳技术大学大二学生

我第一次走连廊,感觉非常兴奋,因为平常都是在下面马路走,现在有了连廊,刮风下雨我们也不用怕,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觉到了学校的发展以及活力。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