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以“实干”为民纾困解难

编辑:陶倩2021-04-30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万祥海 刘俊彬)今年1月23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自新班子履新以来,坚定以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指数,用群众思维回应群众关切,掀起“为民办实事”的干事热潮,以“实干”开启新征程。

近日,大布巷居委会召开“居民议事会”,有代表反映整个新澜社区都在城市更新开发,有些未征房屋业主的房子租不出去,有些被征房屋业主和群众租不到房子,问社区能不能想到办法。为此,新澜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红色网格”力量进行摸排,收集到一批第一手出租房源信息64条,并及时通过居民塔式微信群进行发布,有效地对接了市场的租房需求,解决了群众的租房难问题,并多次收获群众点赞。

据统计,2月以来,新澜社区通过居民议事会共收集居民群众反映问题32件,已经解决28件,正在解决中4件,主要涉及市政道路、医疗教育、日常出行等方面。为避免工作走形式,社区定期将解决进展情况向居民群众反馈,让困扰群众的“急症”不再成为费时费力的“杂症”。

“做群众工作,就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的事一定要有交代、有着落、有回音”,据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居民议事会不仅给居民群众提意见、摆问题、倒苦水、说实话提供了平台,更重要的是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促进了居民矛盾化解、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让和谐社区建设落到了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