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

编辑:陶倩2021-04-30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洪)为严格落实龙华区禁毒办关于涉毒人员大管控涉毒风险大清除“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化解潜在的涉毒风险隐患,4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了2021年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观澜、牛湖派出所分管副所长,各社区工作站综治分管负责人及警区警长,各社区网格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观澜街道的禁毒形势,并提出从即日起,在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涉毒人员大管控、涉毒风险大清除“百日攻坚”行动。成立排查小组,组织开展对重点涉毒人员逐一上门核查、告诫谈话、采集相关信息、开展毛发检毒,对确属辖区的重点吸毒前科人员进行分类分级风险评估,动态掌握情况。积极推动落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确保社会治安持久稳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警区、各社区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牢“一盘棋”工作理念,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防范化解新风险,对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到位,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