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三小”场所负责人签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

编辑:陶倩2021-04-30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三小”场所负责人签下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网格员带着一沓厚厚的责任书、承诺书,频繁穿梭于辖区各“三小”场所,一番讲解后,各场所负责人纷纷在福城街道“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承诺书上面慎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截至4月29日,全街道已有超过65%的场所负责人签署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

据悉,福城街道辖区“三小”场所超7000家,涉及行业服务范围甚广,辖区城中村林立,人员密集,加上部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火、电、气等火灾危险源控制难度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根据龙华区安全生产管理等有关规定及属地管理的原则,为让负责人按照场所消防安全要求,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义务,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福城街道让辖区“三小”场所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及责任书。

“第一点,不在阁楼上住人,第二点,经营场所内不能存在住人现象……”福城街道网格员上门入铺耐心地向场所经营人阐明承诺书上的九点内容,一条一例,一遍遍地讲解,确认经营者清晰明白承诺书上的内容后,再让他们签订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督巡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