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3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青年文化市集活动现场。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龙华街道带领辖区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在清湖社区清青SHOW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纪念“五四”青年节102周年系列活动。

“2012年大学毕业,我来到深圳,在龙华一待就是9年。这座年轻的城市处处创造着奇迹,成就着一代人的梦想,让数不清的年轻人在这里实现了自我价值。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拥有了自己喜欢且为之奋斗的事业,一群可爱且团结的伙伴。我逐渐地融入这座城市,这座包容着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们的梦想之城,让我有了奋斗的路径……”来自三联社区的毛雨晴,在参加“我以青春之名,想对未来的自己说”视频录制活动时感慨道。

活动通过现场采访辖区青年的方式,在建党百年之际表达青年对个人未来发展的期许,倡导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龙华青年风采。参加活动的既有一线医护人员、青年教师、义工,也有来深建设者、青年创业者和社区团干等居民。每一个参与视频录制的青年,无不洋溢着澎湃的激情,面对镜头充满自信和热情地表达自己的青春宣言。

在青年文化市集,设有心愿墙、未来邮筒、青春影像馆、党史阅读角、党史知识竞答、义工招募、义剪和义卖等摊位,为青年节活动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展现龙华青年文化活力。“我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用自己的爱心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好。”一名资深义工说道。

为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阅读角和知识竞答环节。活动还组织一些青年将心愿卡投到“未来邮筒”,他们会在明年“五四”青年节前收到卡片,作为曾经奋斗的见证,看看在经历一年的努力之后,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期许。

据悉,龙华街道“五四”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五月,后续还将推出两个线上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组成11个青年合唱团,自行录制青春之歌视频,并发起网络人气评选投票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在参与答题过程中加深对百年峥嵘岁月和伟大奋斗历程的了解,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拥党爱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将时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给广大龙华青年以心灵震撼、精神激励和思想启迪,引导辖区青年建功立业。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欧阳姣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