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2021-04-29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龙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开展党史学习户外拓展

近日,龙华街道总工会在坪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户外拓展形式开展,参加人员均为“五一”荣誉获奖者、企业优秀职工代表等。活动期间,大家在金龟村户外拓展营地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学习,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扫码线上知识竞答等方式获得丰富的党史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4月27日,龙华街道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辖区百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教授宋腊梅从党史重要论述、百年奋斗历程、成就和经验等方面进行讲授。宋腊梅旁征博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宋腊梅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为担负新使命、奋进新时代打下基础。课堂上,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近日,华联社区在姜头V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年党史,共忆荣光”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社区居民组成10支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进行角逐。题目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经过赛前认真学习和充分准备,现场选手们思路流畅、答题迅捷、你追我赶,赛场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社工现场统计并公布比赛得分,向获奖参赛队伍发放了丰厚奖品。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安皓楠 郭丽珍 庄容容 梁宇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