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力乡村振兴 点亮生命计划

编辑:陶倩2021-04-29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慈善会·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为龙华对口帮扶。地捐赠价值400余万元医疗物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孙珊珊)4月28日,龙华区慈善会·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助力乡村振兴·点亮生命计划”捐赠仪式在东吴创意园举行,向龙华对口帮扶三地捐赠医疗器械及救护车等一批医疗物资。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副区长陈建民出席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护乡村振兴“健康线”,改善对口帮扶地区河源市紫金县、河池市东兰县、河池市凤山县基层医疗设施设备落后的情况,切实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发起“助力乡村振兴·点亮生命计划”项目,为三地部分卫生院进行医疗器械以及救护车的捐赠。

此次捐赠医疗物资合计金额为400.8万元,包括五台救护车、三台心电监护仪、两台除颤仪、一台发电机、一台经颅多普勒、一台彩色B超及一台DR机。捐赠仪式上,紫金县、东兰县、凤山县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并向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赠送爱心牌匾。

钟荫腾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区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对口帮扶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挥政协平台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更是彰显政协担当、广泛凝心聚力的实际行动。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参与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公益事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紫金县代表在发言中对龙华区一如既往大力关心支持紫金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自2014年以来,在龙华区的大力帮扶下,紫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幅跃升,54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近万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出列。

据悉,2020年,区政协着眼建立扶贫帮困长效机制,向全体委员发出关于成立“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的倡议,在全区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下,在区慈善会指导下,首期募集善款1000余万元,成为全市目前为数不多且规模最大的政协委员慈善基金。慈善基金建立以来,已开展了“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等慈善项目,受益人数达4534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