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是真的!5万炒股变500万!这位阿姨刷屏了!她的投资“神话”咋实现的?

编辑:陈苏雅2021-04-27 10:1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央视财经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3日,一位阿姨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因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如今想重置密码,竟发现自己在2008年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账户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这条热点新闻刷屏了,甚至成为多个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对此,证券公司方面作出了回应。

国信证券:确有客户13年赚了100倍 

国信证券公开回应称,2021年4月23日上午,一位客户来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客户表示,自己67岁了,因为多年未使用证券账户,已经忘记密码了,想重置密码。客服人员在核实身份后完成了密码重置手续。

随后,该客户使用新密码登录证券公司的手机App,发现自己在2008年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账户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国信证券表示,近期这位客户刚刚回国,说自己真实体验了一把“时间的力量”。

长期持股机遇和风险并存 

13年时间爆赚100倍,这样的投资“神话”是否就是凭借简单的“长期持有”就能实现吗?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

如果从上周五开始计算,倒推13年,从2008年4月23日开始,这之前上市的个股,共有1522只,其中1018只上涨,占比达到了68.27%;下跌的个股为473只,占比31.72%。但想获得超额收益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在这13年当中,上涨超过10倍以上的股票只有48只,在A股市场中占比只有3.22%。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比例最高有13只个股,其次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和国防军工。

不过,机遇和风险总是并存的,在过去13年里1522只股票中,262只个股区间跌幅超过30%,其中有126只跌幅超过50%。560只个股发生过风险警示,另外更是有31只个股退市,如果不幸买入它们并长期持有,很可能您的投资就会是“500万变5万”。

专家观点:长期持有优质股才能收获丰厚回报 

大连投资者的经历引发不少人的热议,而要真正收获价值投资的收益,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业内人士给出了观点。

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如果我们买入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真的可以做到长期持有的话,收益会非常丰厚。同时从另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出,很多个人投资者、很多散户朋友为什么在股市投资,这么多年时间里面不赚钱,甚至亏损累累,那就是里面很多人经常折腾,今天买了下周卖,这样不断地买来买去,最终很多的成本变成了交易费用,还有朋友质疑这个新闻是不是完全带有一种偶然性,那这里面的核心问题就在于,我们要买入一些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企业,才能获得持续的回报。

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这里面有一个择时的问题,应该说她购买的时机是最好的时机,所以我们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一方面要关注到股票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同时在投资的时机上也要把握好时机,这样的个股长期持有才能获取更多的收益。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