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1年“五一”假期公路交通出行研判

编辑:卢东勃2021-04-26 14:4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综)4月26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5月1日至5日将迎来“五一”假期。“五一”期间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5月1日00:00开始,至5月5日24:00结束。出行政策的放宽、叠加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预计“五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约为770万车次,峰值高达840万车次,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

由于“五一”假期交通出行需求大,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预计全省出行最高峰出现在4月30日17时至24时、5月1日8时至12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5日17时至22时。

预计繁忙路段主要集中在华快、机高、莞深、机荷、常虎、广深、广珠东、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北环、广惠、博深、惠盐深圳等,预计车流较大的收费站是梅观高速观澜站、水官高速布龙站、机荷西黄鹤站、广惠东延线巽寮湾站、广贺高速古水站、大广高速马头站、广清高速庆丰站、清连高速焦冲站、机荷东福民站、开阳高速白沙站。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江罗新城服务区、开阳梁金山服务区、惠河泰美服务区、广河杨村服务区、京珠南瓦窑岗服务区,清新服务区、大广新丰服务区。

“五一”期间,我省公路出行小型客车占比较高。省内,珠三角区域及粤西方向仍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车流也较大。届时,省际及长途车流将明显上升,压力会明显大于清明假期,广西和湖南将是主要的省际出行方向。

出省车流集中在4月30日和5月1日,回省车流集中在5月4日、5日。部分省际通道,如京珠北粤北段、二广朱岗段、仁新城口段、清连高速,广西方向云罗榃滨段、云梧平台段、二广怀集支线岗坪段,预计高峰时段车流压力较大。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