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预计6月可搭乘5G无人驾驶车逛公园

编辑:施冰冰2021-04-26 09:5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各大公园、绿道的“5G”时代来了!

智能服务机器人用萌萌的童声耐心地为游客提供游览服务。

原标题:预计6月可搭乘5G无人驾驶车逛公园

全市公园和绿道已上线131项5G智慧应用及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晶报记者 黄丹 通讯员 杨铭/文、图)深圳各大公园、绿道的“5G”时代来了!近期,作为“5G智慧公园绿道行动”建设项目的前期试点项目,市区34处公园、绿道,131项5G智能应用产品和场景落地,为深圳市民游客提供了多样性、广覆盖的便民服务,使公园、绿道成为了深圳市民游客体验5G智慧科技和拓展5G智能应用的公共空间。

5G智慧跑道成“网红”应用

最近,莲花山公园漾日湖边一套会为跑者加油鼓劲的5G智慧跑道成为“网红”应用。跑道设置了智能储物柜、灯杆式计时主机和人脸注册机+智慧大屏等设备,它不仅能够提供健康的跑步指导,还能科学分析运动数据。智慧大屏上记录了近30天公园游客运动情况,还提供社交功能,不仅能显示本公园的运动达人排行榜,还能让市民游客和全国的跑友对跑步数据互动分享,提供了一个更新颖、更有趣、更健康的智慧化运动体验。

深圳湾公园的滨海长廊是许多跑友心中的热门打卡地,如今从红树林保护区至海风运动广场新添置了5G智慧半程马拉松跑道。据了解,这是全国首条专业的滨海半程马拉松智慧跑道,跑友既可以选择5公里和10公里进行日常训练,也可以邀请朋友来一场“说跑就跑”的半马。

除了5G智慧跑道,其他休闲健身类运用也是各大公园上线较多的项目,如香蜜公园的5G AI守门员、AR情绪魔术师,还有福田区最大的新型社区公园之一的景蜜公园,落地了5G发光跷跷板、5G AI互动游戏大屏、智能便民座椅等,为公园游玩开启了新方式。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