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溪社区志愿服务倡导邻里关爱

编辑:陶倩2021-04-26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罗琳)4月24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开展“党徽耀龙华,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关爱环境,垃圾分类”“倡导邻里关爱,禁止高空抛物”等主题展开。社区消防专职工作者现场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生活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绳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浅出地讲述高空抛物的危害,引导居民树立安全意识,家长要以身传教,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活动还邀请街道“蒲公英种子”讲师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到“垃圾分类的优点”,再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蒲公英种子”讲师层层递进,讲述垃圾分类对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实现垃圾减量、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倡导居民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