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揭晓

编辑:卢东勃2021-04-26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敏)近日,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共74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40件。

“龙华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一年一度,形成机制。活动旨在激励新闻记者支持、参与龙华区的发展,采写高质量的稿件,共同讲好新时代“龙华故事”。

2020年度“龙华好新闻”吸引了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申报,共收到参评作品130余件,入围作品共74件,其中文字类报道25件、图片类报道7件、电视类报道15件、新媒体类报道27件。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决胜对口扶贫、拥抱数字经济……一幕幕历历如昨。此次参评的新闻作品用各种形式真实记录了时代风云,生动揭示一个个事件和细节,反映龙华区经济社会的变化,展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态势,也传递了百姓生活的温度。

相较以往,本次“龙华好新闻”评选范围更广,涵盖从国家、省、市媒体到区融媒矩阵报道龙华的作品,参评、获奖作品的数量均为历年之最。作品整体质量更高,形态更丰富,传播力更强劲,体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

本次评选活动分初评、复评、终评几个阶段,特邀请了深圳市7名专家学者、资深新闻人士参与评审。终评会上,评审团对入围作品的特点和价值进行充分探讨、交流、评议,以现场投票方式评出各个奖项。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