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诸多海外博士人才项目看好龙华

编辑:陶倩2021-04-26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4月25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第八届百名海外博士行暨深圳龙华区全球科技项目招募会”活动在龙华红山会议中心举办。符合龙华区产业导向的海外博士人才、高层次人才机构、优质园区代表、投融资机构、专家评委等会聚一堂,为龙华区招才引智持续赋能。副区长陈建民,海外院士李松军、吴东方出席活动。

据悉,“百名海外博士行”是隶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版块之一,同时也是龙华区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今年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博士携项目参会。

陈建民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区始终坚持完善政策与优化服务,用心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强大磁场,广纳四方英才,在政策出台、人才软服务、园区配套、创投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百名海外博士行”活动让更多海外朋友们了解龙华、落户龙华,共建龙华数字未来。

据了解,经过前期征集,共有107个海外博士人才项目受龙华区的优惠政策吸引并报名提交项目信息,希望最终落地于龙华区。当天,在“龙华区全球科技项目招募会”上,邀请到23个海外博士人才项目到场参加,其中包括2个海外院士人才项目。

现场通过项目路演活动,筛选出一批与龙华区重点发展产业及产业生态圈建设相契合、在相关领域具备国内或国际领先技术并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人才项目。目前已有10个优质的海外博士人才项目明确表达落户意向,正与龙华相关产业园区对接项目落地具体事宜。下一步,龙华区将积极开展落地对接活动,推动更多项目入区,实现社会、政府、企业、人才等多方共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