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动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2021-04-25 2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4月2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连志远/图)4月2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所长戴彦德围绕“实现30/60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国家能源转型”作专题辅导。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戴彦德围绕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的国家能源转型,从国家战略出发,系统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理论知识、国际战略及重要的目标意义。他指出,实现碳中和目标,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根基,提高能源效率是关键,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前提,提高民众的意识是基础。提出碳中和目标,是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选择,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王卫指出,戴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具有非常高的前瞻性。戴教授提到的“发展模式要转、供应模式要换、消费模式要变、生活模式要简”,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发展低碳技术、数字经济,降低能耗,对深圳和龙华都是一个机遇,有利于更好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王卫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极具挑战的系统工程,涵盖能源、经济、社会、气候、环境等众多领域,涉及政府、企业、公众等多个层面。龙华区正在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建设,希望大家多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龙华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