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给市民带来实惠和便利

编辑:刘婷2021-04-23 09:02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市民眼中的发展变化”系列报道之六

数字人民币 时尚新消费 市民争体验

深圳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给市民带来实惠和便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4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邱清月)罗湖区第二轮“数字人民币开年礼”活动抽取了50万名新用户。紧接着,龙华区也接棒开展“数字时尚促销费”活动。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已经体验到数字人民币这一全新的支付方式了。

作为数字人民币应用饮“头啖汤”的深圳,去年10月首次亮相之后,各区又在前次活动的基础上演化出更多“玩法”。数字人民币应用深圳再一次走在了全国城市前列。

碰一碰支付“初体验”

最初,数字人民币活动采取的是抽签发放现金红包的形式,谢先生就在首批191.4万人里中选,成为了5万个锦鲤之一。谢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中签的心情:“我是下午6时9分收到短信,因为朋友遗憾地说未中签,我查询了自己的短信,发现和他不一样,才知道自己中签了,真的很开心,很幸运!”

按照短信提示,谢先生安装注册好“数字人民币App”,“绑定好就有200元数字人民币了,好新奇,所以马上去吃了个火锅。碰一下就完成了支付,和第三方支付方式一样。十分人性化。”

“我惊奇地发现,还可以往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充钱,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或者绑定银行卡,不同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通过银行卡进行充值。另外,除了充值之外,还可以进行钱包与钱包之间的转账。”谢先生称。

目前,深圳已经进行了四轮数字人民币试点,罗湖区组织了两次,福田区、龙岗区分别组织了一次,累计为“数字人民币App”积累了近25万名用户。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各数字人民币试点参与银行都在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开户活动。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