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各社区出实招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2021-04-23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提升居民疫苗接种率,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龙华街道自3月份以来开放多个社康中心供居民接种,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次序,通过暖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有温度”,与居民共筑免疫长城。

4月22日,清华社区开展“防疫情,齐接种”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活动,精神抖擞、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提前在大唐时代商业中心等候。早上8点起,社工、医护人员及大唐时代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共130人,不休息、不间断,为大唐时代、港之龙、青创园及政商中心等园区员工及周边居民提供接种服务。目前,该接种点准备的2400支剂疫苗已全部接种完毕。

当天,社工向居民、企业员工现场讲解接种流程:医护人员几乎每2分钟接种一名居民,居民需在大唐时代门口自助测温,再到二楼疫苗建档区建档、填写问卷、签署告知书,凭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到四楼登记处登记基本信息,最后到接种区域进行接种。

在准备工作上,清华社区下足“硬功夫”,从前期走访调研选址,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回应居民、企业员工咨询;到后期与医护人员沟通、对接……并且由于医护人员紧缺,部分社工在接受培训后,火线上岗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准备针筒药水等相关工作。社工们表示,为居民办实实在在的事情,当好群众“贴心人”,是自己的使命与职责。

此外,清华社区还在留观区为接种疫苗的居民准备了糖果、小蛋糕、饼干及饮用水,以防居民出现低血糖、口渴等情况。同时,社区还将“党史在线”海报分设在接种疫苗队伍旁与接种留观处,让居民利用排队等候时间开展学习,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党史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感谢社区及时开展疫苗宣传,在微信群长期发送接种疫苗信息。”“社区提供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早日完成接种。”部分企业员工对社区积极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表示感谢。

此外,针对企业员工存在接种预约困难的问题,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对辖区规上企业疫苗接种需求进行全面摸底,与社康中心多次协调,通过搭建企业疫苗微信群精准统计人数,畅通预约接种流程,实时更新疫苗存量,从而完成精准调配。社区也向企业员工解释8周内完成第二次接种都有效果,缓解其焦虑情绪。

接下来,社区将与社康中心在接种人员摸底、疫苗调配等方面积极沟通,形成合力,保障居民早日完成接种。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 梁宇健 王超女 伍春平 李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