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园社区推动党史微课堂进校园

编辑:陶倩2021-04-23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 王瑞芳)近日,龙华街道龙园社区红色品牌项目——党史微课堂走进龙华第三小学,为该校7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心灵感动、一次精神洗礼。

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龙华第三小学与龙园社区携手开展了“老兵讲党史”党史微课堂活动,此次活动是龙园社区开展的第4期党史微课堂。

龙华街道龙园社区65岁的陈容光老人,1976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9年2月在火线上加入中国共产党,荣立二等功。作为龙园社区党史宣讲团红色讲师之一,当得知社区要开展党史微课堂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时,他一口应承了下来。讲堂上,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老人讲党史、军史、战史,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惊叹声四起。互动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少先队员们蜂拥而上围着老人表达敬意。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持续深入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把党史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开发一批党史精品微课程,以现场教学形式走近居民、党员,校园、企业,让辖区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到进一步升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