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陶倩2021-04-23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4月2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以及144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作专题辅导,王定毅围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两部历史”为主线,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发展并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全景式展现了党的重大历史节点,全息化呈现了党史重要人物,引导区人大代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会议强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出发,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

会议要求,全体区人大代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理解认识,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做履职尽责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表率,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