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红色讲师团进校园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陶倩2021-04-22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4月19日下午,“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红色讲师团”受邀走进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民治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向学校四、五、七年级共400余位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老兵孙卓清受邀进行分享,他将党史以小故事的形式进行分享,给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红色党史教育课,促进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辛历程。

孙卓清朴素直白的语言中带着振奋人心的力量,感染着学生们,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这也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及传承。

青少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孙卓清在分享中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珍惜老一辈艰苦奋斗换来的美好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做一名“自信、自立、自强,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继续开展红色课堂进社区、进校园等服务,邀请退役军人红色讲师进行分享,引导居民、学生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