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建讲师团 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陶倩2021-04-22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环城绿道芒果树下,讲师团主讲人与听众分享自己来深奋斗经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秋金/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一百年前的红船承载了民族的希望与人民的重托,过难关、创奇迹,开向了一百年后的今天。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号角吹响,福城街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各部门、各社区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组建党史宣讲团,设“移动党课”“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城“深下去”“热起来”“火起来”。近日,福城街道还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会,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立,鼓励讲师们传承奋斗使命、讲好党的故事。

据介绍,福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阵容强大,吸引了党员、基层工作者、专业讲师、网格员、志愿者、青工等众多领域的讲师加入。这些讲师有的是社区党委书记,有的是老党员,他们讲课话语朴实,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有的是社区红色网格员,他们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传承发扬“行军鞋”精神;也有社区青工以奋斗为主题诉说青春,真实而有力量;还有志愿者把V站当讲堂回眸党史,传递奉献理念……不论来自哪个领域,他们在展现为人民服务、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

这些讲师讲课的地点、形式也多样化,不拘于室内课堂,更贴近大众。比如,在环城绿道芒果树下,伴随习习夏风,青年们围坐成一圈,主讲人带领大家一同回忆深圳的变化,重温“抗疫”历程,分享来深奋斗经历;在党群服务阵地,主讲人带着党员、居民回望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还深入辖区公园、城中村,走街串巷,真实体验党建引领下的基层建设成果;在红色教育基地,主讲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纪念馆、展览馆等红色阵地上,通过看实地实物、听鲜活讲解、亲身互动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崇高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烈士纪念碑旁,主讲人带着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希望他们以英烈为榜样,许下对党的承诺;还有的“行走的党课”直接融入到工作中,主讲人带着宣讲对象直接走入工作现场,边走边讲,现场列举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将工作方法融入工作实际再具体化……如此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丰富充实的宣讲内容,让党员和居民听得懂、听得进去,还用得上。

此外,福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面向的群体广泛,除了党员干部外,还有广大居民。他们将学党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已陆续举办“奋斗福城巾帼奉献,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那时他们正年轻”党史宣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向雷锋同志学习”、“长青老龄大学开学第一课学党史”、“青年有画说”、“奋斗青年分享会”等系列学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党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