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1-04-22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蔡锶琳)据悉,区政协于4月19日至20日举办“探索建立清单式提案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专题培训班,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区政协秘书长陈彤,全区52家提案承办单位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志毅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及课程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各提案办理单位要深入领会提案办理新要求,掌握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实操技巧,加强各单位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实效。

随后,区政协提案联谊委主任张俊良介绍了区政协2021年提案工作思路及具体要求,并通过提案办理实例分享,提出目前在提案办理、督办等环节中存在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之间沟通交流不够顺畅、部分单位提案办理制度不够规范等问题,希望借此培训加强各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积极主动探索办理好提案的做法。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专门邀请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专家为学员讲解《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相关内容,他重点指出在清单式建议、审查、交办、答复等环节中对提案办理单位的具体要求,强调落实《标准》对于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区委(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详细分析了当前提案办理工作的成绩、经验和突出问题,明确改进要求和措施;区教育局等11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分享了在办理政协提案的制度建设、督促检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区政协委员刘日和、梁文通、付作军、马静、吴伟键等现场分享了他们对提案的提出以及办理的思考;相关技术人员在课堂上对“全流程清单式提案管理系统”操作手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分解演示。

区政协秘书长陈彤在结业仪式上对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以及参加培训的学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效,推动全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