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向奋斗在一线的龙华人致敬

编辑:陶倩2021-04-22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一季度“奋斗·星光龙华”评选出10名优秀典型。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为发扬人文风尚,以典型引领带动全体龙华人;弘扬奋斗文化,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具有先锋模范效应的“奋斗·星光龙华”优秀典型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发掘各行各业践行奋斗精神、传播奋斗能量的先进代表。

据悉,本次评选共收到各单位、企业、组织和个人推荐的优秀典型200多名,经层层筛选,评选出以下10名第一季度“奋斗·星光龙华”优秀典型。奋斗在身边,榜样在身边,他们来自我们身边,引领更多龙华人向上向善,奋斗拼搏。

今天的龙华,是日新月异的发展之城,是守望相助的温暖之城,是激情燃烧的奋斗之城,百万青工奋战在生产一线,20万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龙华人用勤劳、智慧、汗水、奉献谱写奋斗故事,凝聚奋斗精神,积蓄时代发展的宝贵财富,向他们致敬。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

陈鹏富士康工会主席27年来,陈鹏从富士康的一名产线工人逐步成长为办公室助理、创办人办公室秘书、工会主席,她总是将自己定位为职工的“服务员”,她建立的集体合同职代会“票决制”、员工诉求解决工会行政“联动制”等制度,得到员工的普遍好评。

助力民办学校转型升级的引领者

李忠旺锦明学校第一书记李忠旺现任锦明学校第一书记。去年疫情发生时,他主动报名下沉社区抗疫3个月,干在先、冲在前,坚持写抗疫日志70余篇共5万余字传递正能量。去年6月,他担任民办锦明学校第一书记后,助力转型升级和“教育脱贫”,探索出“党建6+”转型升级模式。

推动创新的科技领军人

杜培锦“We serve众创空间”创始人杜培锦创办的“We serve众创空间”获龙华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龙华区创客工场、市众创空间、省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等牌照。2018年9月,他应邀参加第15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并荣获“2018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先进个人”和“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单位”两个奖项。

奉献余热的银发志愿者

鲁继英白石龙老年协会秘书长鲁继英组织成立老年义工队、木兰太极队、广场舞队等艺术团体,带领老人们多次获得鹏城金秋金奖、深圳市广场舞比赛金奖、深圳市木兰比赛金奖等。她言传身教,带领孩子们到敬老院、地铁站做义工,到社区及社会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抢险救援1500余次的消防战士

方见军龙华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在2020年“5·22”龙华区暴雨解救遇险群众救援行动中,方见军主动请缨,携带救援工具,点降至被困群众下游位置,拼尽全力用身体抵住被困人员,经过20多分钟生死营救,成功将被困的两名群众救上岸。入职以来,方见军参与灭火及抢险救援共计1500余次,疏散被困人员700余人次。

坚守一线14个月的防疫勇士

谢勤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防疫人员2020年2月1日,谢勤就到浪口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累计确诊、疑似、初筛阳性病例均为“零”。2020年7月,转战街道集中隔离点至今,他推动建立了13套管理机制和3套运转流程,扫码率、核酸检测率全市排名第一。

深圳北站的安全守护者

唐军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新派出所北站联勤队队长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唐军带领北站联勤队、冲锋队等北站安保力量,初期重点突出防范,后期服务复工复产,方法得当,防疫成果显著。唐军忘我工作,多次获得荣誉,其中军队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2次,2008年获公安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获省委省政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文明创建一线的“拼命三郎”

王霆观湖街道宣传文化科科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王霆都一心扑在工作上,用脚步丈量文明。他携手美团创新“外卖小哥化身文明使者”做法获市文明办高度肯定。他还带领着科室同事搭建起“大宣传”多元立体新格局,打造出“寻味鹏城美味观湖”“政企面对面”直播活动等精品活动。

让家事审判更有温度的人民法官

赵曼琪龙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赵曼琪主要负责家事案件的审理工作,三年来共审结家事案件1183件,其中调撤结案743件,调撤率为62.81%。创建家事纠纷“1633”柔性审判模式,让家事审判更有温度,走出了“案结、事了、人和”的家事审判新路子,获评“筑安龙华十大平安建设事件”。

七年为幼儿园保驾护航的党员志愿者

张朝招商澜园党支部书记张朝带领支部党员成立交通志愿服务队,为上学的孩子们和小区居民提供义务交通疏导和“护航”服务,七年来风雨无阻。战疫期间,他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者防疫抗疫小分队,走上一线,并发动支部党员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近万元。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 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