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突袭”整治城中村乱象

编辑:陶倩2021-04-2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惠娣 李信欣)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突袭”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对“脏乱差”现象动真格。

景田小区位于新田社区景田路东侧,紧邻创新工业园,整治面积约4.76万平方米,小区内建筑52栋,幼儿园1所,居民户数3575户,现状为物业管理小区,曾被列为“脏乱差”典型问题城中村。为改变“脏乱差”的状况,新田社区党委通过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对小区道路、燃气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但城中村“乱张贴、乱挂晒、乱停放”等重点问题依旧突出。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城中村重点突出问题实施强有力措施整治,行动以宣传劝导和环境整治为主,同时结合“环境清洁日”和“环境长”形成长效机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过夜,难处理问题形成台账分拨责任部门落实整改。针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城中村居民“电动单车乱停放”难题,社区在景田小区划线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52处,覆盖面积近600平方米,至少能容纳1200辆非机动车。

接下来,新田社区将继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整治乱象、消除隐患,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城中村环境,同时广泛动员,加强宣传,提高居民自觉参与社区自治的意识和能力,确保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