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开展谈家风感党恩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2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邱燕君 昌凤)4月18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开展“家风伴岁月,党恩润我心”谈家风忆家训感党恩活动,动员社区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营造家庭和谐、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一百多个家庭参与,现场设置了亲子共绘十米长卷、书写家风家训、剪出好家风、名人家风展、家风留言板五个区域,及百善孝为先、一脉相连好家风、口口传颂好家风三个游戏互动摊位。在十米长卷区,亲子共绘以“建党100周年”为题的十米画布,画出美丽、画出创意、画出对建党100周年的敬仰和感恩。在书写家风家训区,孩子们在了解自己家的家训后,和家长共同用毛笔书写心中的家训,把家训带回家。在“剪出好家风”区,家长和孩子制作家风传统剪纸,寄托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建设良好家风的期盼,将家风教育润物细无声地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灵。另一边的游戏互动摊位更是乐趣十足。一边运送乒乓球,一边按照游戏规则大声朗读着《弟子规》;用沙包击倒装有各种家庭陋习的瓶子;家长向孩子传颂家风故事,孩子听后再传颂给家风志愿者……创意游戏让居民在欢笑声中学到家风家训。

据悉,松元厦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好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努力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以千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家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