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不仅有歇脚屋 还有安心小屋等您来

编辑:陶倩2021-04-21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大岭社区松仔园党群服务V站安心小屋。

居民在民治大岭社区松仔园党群服务V站安心小屋阅读书籍。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赖权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让身体和心灵都有休憩的地方,4月14日,民治街道松仔园、民乐村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落成,让社会灵活就业群体在奔波之余有个舒适的落脚点。一周内,民治大岭社区松仔园、北站社区圣莫丽斯、民乐社区民乐村、智慧谷党群服务V站的安心小屋也正式启用,为居民提供暖心又专业的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

4月19日,记者走进松仔园党群服务V站,看到已经有居民在安心小屋内体验,对于家门口的这一新事物,大家感觉颇新鲜。安心小屋依托现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共享使用党群服务中心现有功能室而设立。整体环境明亮舒适,让人放松,小屋内设置了安心树洞、心声墙,供群众化解情绪、倾诉困难,还配备了一批正能量书籍,供群众取阅,还安装了可发声的“电子书”供群众收听解压等,主要为因家庭关系、工作压力、防疫一线人员,以及社区内需要心理疏导的群众等提供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安心小屋开放之后,将围绕家庭、婚恋、教育、职场等主题,针对不同人群,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减压等活动。

据了解,民治街道按照龙华区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要求,依托党群服务V站,按照“统一标识、统筹资源”要求,继续加大安心小屋的建设。同时,还将培养社区自己的心理服务专业力量,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动社区志愿者,建立心理自助和互助体系。借助安心小屋这个载体,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居民在心里有了解不开的“疙瘩”,可以到安心小屋进行疏导和化解,共建和谐社区,共筑安心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