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跟踪督办建议落实解决人民路沿线如厕难

编辑:陶倩2021-04-21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4月13日下午,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办座谈会,跟进督办区人大代表孔祥玉在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龙华人民路沿线如厕难问题的建议》。

据介绍,孔祥玉建议,一是城市公厕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服务优良,真正解决好“方便”问题;二是在人民路沿线及景乐南北增加简易厕所或流动公厕。

去年,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收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该建议落实情况的答复。孔祥玉认为建议二并未得到妥善解决,将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评价为不满意。今年1月初,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牵头邀请孔祥玉和相关部门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介绍人民路沿线公厕配置情况,对人民路美丽AAA广场和景华新村街心公园内试行建设的街头特色小型公厕进行实地调研。视察过程中,孔祥玉了解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华街道在建议办理和公厕建设上做的大量工作,视察结束后,孔祥玉将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评价调整为满意。

在13日的督办座谈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议落实最新情况,对公厕选址、设计、施工时间等事项做出详细说明。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建议一已基本落实。目前全区对外开放公厕382座,其中市政公厕120座,社会公厕262座,基本能够满足群众需求。自2017年以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已改造提升市政公厕103座,解决女性、儿童及特殊群体如厕问题。2018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标准,确保“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服务优良”;建议二也已部分落实。据介绍,目前人民路沿线及周边200米范围内已设有市政公厕6座,对外开放社会公厕10座。

座谈会后,孔祥玉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景华新村消防站旁,视察拟新建公厕选址位置。据悉,该处公厕预计5月份动工安装,6月前可投入使用。

孔祥玉对区城管局此次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她表示,相关部门要直面问题,在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应当广纳民策、倾听民声、解决民忧。接下来她也会积极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