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李娟:推动成立“智囊团”为辖区治理出谋划策

编辑:陶倩2021-04-21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娟,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

作为大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李娟始终以群众利益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接访、座谈、基层调研等方式,了解群众诉求,积极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民生问题。创新成立社区联络站智囊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行知实验小学在筹建之初仅留有出入通道,未设计校门,加上当年为保证正常开学,学校仅临时搭建了一个木质房子和简易伸缩门当做校门使用,但目前的木屋和简易伸缩门已不符合学校安全要求。2019年,李娟在多方了解情况后,借助民治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这一契机,积极协调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专项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就该校校门合理设置、监控安装,以及学校路段路障、护栏设置等问题多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代表们的建议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最终行知实验小学成功安装了新校门,维护了校园周边安全。

简上路、上塘路等道路周边有多个小学和幼儿园,地铁站行人密集,然而附近路段上却行驶着驾校的一些教练车,甚至曾引发过多起教练车追尾事故。面对交通安全隐患,李娟一边深入学校、社区,做好周边学校和社区的交通安全宣传,一边与驾校对接,协调驾校避开人员高峰出行期间再上路培训,同时还建议交警部门,结合交通流量和实际情况,重新划定教练车上路教学的路线和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龙塘片区正常交通秩序的影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该片区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整治。

作为大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李娟还创新成立联络站智囊团,8名辖区多行业的专家学者、党员干部等骨干力量入选。智囊团成立以来,主要协助社区联络站做好接访、调研、专项视察等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先后开展了金茂府幼儿园调研、“城市秩序整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视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了智囊团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辖区治理出谋划策,推动了辖区基层治理的创新。

李娟表示,在履职过程中经常发现部分群众因为对政策掌握不全面或解读不准确,从而对政策执行产生误解,甚至未能申报享受惠民政策。今后,她将更加关注惠民政策,做好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及时开展各项惠民政策的宣讲和解读,让人民群众准确理解息息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惠民政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同时,自己也将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