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双十”文创评选启动

编辑:陶倩2021-04-21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为推进文化龙华建设,激发文化创意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日前,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启动第三届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强企业与创意设计奖评选活动。欢迎辖区文化创意企业积极申报十强企业以及创意设计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数字驱动文创起航”为主题,以数字文化为核心,旨在以文化创意激活城市名片,以文化产业推动区域发展,形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助力产业实现二次腾飞、再次起航。

在申报过程中,企业代表需注意,申报十强企业需满足企业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属于文化创意行业门类;

在龙华区注册并办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文化、创意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作,合法生产经营三年以上;企业经营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且文化创意业务的经营收入占60%以上;或企业纳税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等条件。

创意设计奖申报需满足在龙华区注册并办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文化、创意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作的文化企业,创意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行业协会、学会及其他社会组织;申报“文化创意奖”的作品须是上市两年内的产品,同一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申报;作品只可参评一届“文化创意奖”等条件。

想要报名的企业,可关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详细要求和报名方式,并于5月15日前递交电子版和书面申报材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