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冒热气”

编辑:陶倩2021-04-2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伴着和煦微风,在奋斗者广场上排排坐,听娓娓道来的奋斗故事。近日,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在奋斗者小广场开展以“听·见奋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吸引辖区1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

此前,和联社区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征集奋斗者故事,以时间为轴线,寻找不同年代“最美奋斗者”。以户外课堂的形式呈现,党员群众一同走进奋斗者广场,聆听不同年代奋斗者与党共成长的励志故事。讲述者紧密契合其年代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精彩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活起来”“接地气”“冒热气”。

第一期开讲嘉宾是和联社区城市明珠第二党支部党员祁腊梅,1955年出生的她,党龄47年,17岁时,正值花季的她选择了一份特殊且艰苦的工作——电焊工。她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荣获“五一”劳模;她始终怀揣一颗匠心,秉持一颗初心,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30多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化肥厂的电焊车间;她多次荣获千人工厂先进个人,在焊花中舞动着青春的旋律,用焊枪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

下一步,和联社区将持续征集奋斗者故事,定期开展户外微课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