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把“行走的党课”开到网格员心里去

编辑:陶倩2021-04-2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古晶)4月19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忠从其工作经历讲起,讲述自己在多年的基层工作当中遇到的最棘手的难题,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网格员”,给辖区30名网格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这场党课的主讲人张国忠有着二十余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做过安防巡查员、企业服务专职人员等,遇到过不少“事儿”,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做居民群众的工作,真关关难过、关关过。”从拆迁谈判到邻里纠纷调解,从秩序维护到消防安全问题处理,主讲人张国忠分享他印象最深刻的几个难题,和网格员分享他的工作经验,把课讲进网格员心里。

“所谓‘三心’就是责任心、耐心和爱心,责任心是前提,要心系群众,主动与居民群众保持经常性的联系,耐心处理复杂繁琐的各类事件,对待弱势群体、困难群众还要有爱心,多关注,多链接资源,让居民了解网格员、信任网格员,‘三勤’则指腿勤、眼勤和嘴勤,勤走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婆婆嘴’多同群众‘唠嗑’,时刻做居民的贴心人”……党课讲得精简,台下网格员听得认真。“我当网格员五年了,棘手事也遇到过不少,回头想想,保持‘三心’,做到‘三勤’,很多问题也能慢慢化解,也能真正体味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听完这场党课,网格员小张有感而发。党课后半部分,主讲人带领网格骨干一同行走,边走边讲,进楼入户现场列举讲解网格员日常巡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将“三心”“三勤”融入工作实际再次具体化,提高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为社区网格化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