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启动麒麟舞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陶倩2021-04-2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为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麒麟舞传统,培养青少年学习本土文化,发展和传承非遗项目,4月18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麒麟舞传承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樟坑径麒麟舞有180多年的历史,在龙华区甚至整个深圳市远近闻名,在各级各类的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2007年先后获得深圳市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在2016年3月份广东省观湖杯麒麟舞比赛和6月份在东莞举办的广东省麒麟舞比赛当中,樟坑径麒麟舞先后获得金奖。该社区党委以党建领导传统文化发展,制定以弘扬麒麟舞文化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依托社区麒麟队,特别是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的老师傅们来组建青少年麒麟队,积极吸纳广大社区青少年加入到麒麟舞传承发展中,将社区悠久的麒麟文化在新时代发展得更加辉煌。

启动仪式现场,五位经验丰富的队员受聘担任项目教练,将在每个周末为小队员提供麒麟动作、锣鼓镲、扎马步、麒麟武术等技艺培训。接下来,项目还将开展舞动麒麟、乐器演奏、麒麟文化导赏、麒麟进校园、麒麟武术学习、麒麟来创文等系列活动,让小队员们在师傅们的指导下能学有所成,在学习中领略麒麟非遗魅力,在参与中传承舞麒麟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