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学透政策精神 主动查摆问题

编辑:陶倩2021-04-2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李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4月15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文件,详细阐述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目的意义、使用原则、适用对象、具体时效以及自查和被查的含义、形式、法律适用情形,强调要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政策各项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采取宣讲、印发资料等多种途径组织学习,讲明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学深、学透政策精神,消除思想顾虑,主动查摆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工作中心,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充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严格掌握政策界限,确保将政策学懂悟通,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围绕上级制定的“八个方面”内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研读自查事项清单,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深入查找剖析,厘清顽疾底数,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自觉解决“老问题”,切实防止“新问题”。

会上,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内容,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学习用好“三个规定”做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模范和表率》专题解读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