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广泛宣传动员 做好自查报告

编辑:陶倩2021-04-2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王佳淑 胡克辉)为进一步深化全体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查处威力,提升整治效力,切实增强法院队伍开展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4月16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动员部署暨政策宣讲会。

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质量和成效。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动员发动,在干警中做好政策解读。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全面做好个人自查事项报告。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座谈会。

宣讲结束后,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蔡志满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由于自查自纠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确保深刻理解《关于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的政策内涵;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自查自纠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三要抓好工作统筹。坚持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主业两不误、两促进,自觉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以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审判执行主业,以审判执行效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