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力推进消防安全“七进”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20 0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为深入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民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企业员工、在校师生等各类人群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福城街道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工作(以下简称“七进”活动)活动为重要抓手,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4月19日晚,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七进宣传活动,辖区楼长、物业公司负责人、“三小”经营者、旅业从业负责人以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桔塘网格站负责人首先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讲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技巧等安全知识,解读了出租屋发生安全事故相关人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随后,消防安全讲师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播放火情典例,结合深圳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网格员向现场参加人员派发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小册。

据了解,福城街道近几年来在辖区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利用“大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开展宣传,制作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海报在各楼栋显眼处粘贴,全面普及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涵盖常见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下一步,福城街道将在各大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出租屋,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