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三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陶倩2021-04-19 23: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朱英琪/图)为做好今年汛期防风、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冼屋水库组织社区各方力量开展“三防”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社区“三防”应急抢险救灾能力。

据悉,社区“三防”队伍由社区整治组、城建组、市容联防和网格组精干力量组成,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有条不紊组装橡皮艇、穿戴救生衣,整装待发。经过简单的部署,这群精干力量二话不说抬起橡皮艇就下水了。虽然大部分人是第一次上“水上战场”,但是他们看不出紧张,只有满满的认真和干劲。下水后,年轻队员认真学习如何操作橡皮艇,以及应注意的安全规范;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则“以老带新”,手把手耐心地教新队员学会操作技能和保障自身的安全的重要性。教学结束后就是上实战演练,几次尝试后,大家终于把控住节奏,一气呵成到达救援点,成功取回模拟待救援人员的游泳圈。一趟趟训练下来,年轻队员们面色都从容了不少,手中的操作也愈发熟练。

除了橡皮艇救援操练,另一支小队则在,模拟对“易涝点”进行抽水排涝,尽管是演习,大家也要百分百地用心对待,尽管操作已经烂熟于心,也认认真真不少一步地完成一遍。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总结改进,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只要常练常新,随时做好准备,就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守护每一名新和居民的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