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你讲故事我来听 大营救民间故事开始征集

编辑:陶倩2021-04-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家辉 林佳曼)日前,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发起了“文化名人大营救”民间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广泛征集文化名人大营救期间的珍贵民间故事以及照片。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是为了打造以“文化名人大营救”为创作背景的音乐舞蹈史诗《风雨归舟》,进一步弘扬龙华的红色文化,传承奋斗精神。市民可通过word文档的形式将知道的珍贵故事和照片发送到指定邮箱,素材一经采用,投稿者将有机会和龙华区文艺骨干一同参与《风雨归舟》的创作工作。

投稿时应注意,所讲述的民间故事应紧扣“文化名人大营救”背景,可聚焦撤离的交通路线、营救接待站、营救指挥机关、营救会议以及其他相关的民间大营救故事。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征集活动,旨在重新梳理充实和记录“文化名人大营救”,积极推动《风雨归舟》创作以及编排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造出具有龙华本土特色的音乐舞蹈史诗精品力作。

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20日中午12时,期待您来讲故事给我们听。投稿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