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为工人“充电”共建安全工地

编辑:陶倩2021-04-16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吴静萌)日前,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以建筑工人为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深圳市建筑业协会举办“学史力行、提升本领、共促安全”大型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全面提升附着升降脚手架等特种作业证持证上岗率,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前区住建局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及收集工友的诉求或建议等方式得知,龙华区建筑业高速发展,附着升降脚手架广泛应用,出现了架子工严重短缺的问题。

为此,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动员辖区建设项目在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开设龙华专班,集中开展架子工培训考证工作,鼓励员工踊跃报名,并参加省住房和建设厅统一考试,对培训考试成绩合格者按程序颁发特种作业证。目前,第一批学员共计42人,已于4月14日开班。后续区住房和建设局还将集中开展普通架子工、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