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就是龙华质量!

编辑:陶倩2021-04-16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21龙华区质量大会召开,四家单位获2020年度区长质量奖,六家单位获2020年度质量进步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4月1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质量大会,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加快推进龙华质量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领导为获得龙华区区长质量奖(4家)、以及龙华区质量进步奖(6家)的单位进行颁奖。

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近年来,龙华以质量增创优势、引领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经济质量实现大跨越,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1位。城市质量实现大变样,地铁贯通龙华全域,优秀城中村数量居全市第二,在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文化质量实现大突破,全国首个5G智慧书城——深圳书城龙华城投入运营,400余项文艺精品获国家、省、市大奖。生态质量实现大进步,环城绿道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杰出奖,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民生质量实现大提升,义务教育学位翻番,高等教育实现零的突破,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这些成绩和荣誉充分展现了“龙华质量”成为新时代龙华工作的“闪亮招牌”。

王卫讲话。

王卫在会上表示,龙华质量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市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全区各单位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体市民、各类市场主体的不懈努力,今天的受奖单位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王卫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质量强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龙华质量工作实现由“兴”到“强”全面跨越,以先行示范的标准,为深圳质量强市建设提供“龙华经验”。

二是要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以质量第一价值导向引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要坚持把“标准先行”贯穿新发展阶段全过程,不断扩大传统优势产业领域的话语权,积极抢占新兴产业领域的制高点;要坚持把“质量引领”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要坚持把“品牌带动”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不断提升“龙华品牌”影响力;要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动质量升级的重要渠道。

三是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质量强区建设的龙华篇章。要强化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全区上下步调一致、团结一心推动龙华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监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大力弘扬龙华特有的奋斗文化,广泛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打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推动龙华质量建设的整体合力。

王卫强调,全区上下要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以质量求突破、靠质量促转型、用质量增实力,全面提升龙华品质,不断增强龙华发展新动能,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李忠讲话。

李忠强调,一是要坚持系统化理念,形成质量强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提升质量必须坚持需求导向,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整体推进,希望龙华前瞻引领质量变革方向,努力建设质量变革先行区、质量创新策源地和质量经济新高地。二是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基础。三是要坚持市场化培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市场体系。

李忠希望,今天受表彰的企业勇当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的创造者,优秀质量文化的践行者,推动行业质量变革的领军者,为质量强区质量强市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龙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积极服务文化,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